close

取卵手術後容易出現黃體不足狀況,所以醫生開了七天的黃體素,理論上吃完藥後約二到三天MC會來 。

在不施做IVF的情況下,排卵後濾泡會轉為黃體素,鞏固我們的內膜。但取卵手術會把濾泡都吸出來,濾泡沒啦,就容易造成黃體不足。

總之,MC有可能會亂掉(變多變少或不來)

我就亂了!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黃體不足症狀:

經血量過多過少、月經紊亂、高溫期短(8-10天)難孕

情緒起伏大、易累、頭痛

水腫、變胖、失眠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 

7/15  取卵手術後的四天起,7/19~23每天上廁所都有血漬,但MC就是不來

7/24  開始有平常第三天的血量

7/25  才開始有大約平常第一天的血量 (但仍比平常少),但奇妙的是,生理痛減緩ㄟ!

這一週,失眠狀況真的很明顯

 

7/25 回診  與醫師討論亂經問題

醫生建議我植入計畫再緩一個週期,下一個週期再植入。

因為這樣的情況很容易  算錯  植入日 

(一般會在MC後約第19天左右,視內膜和血液數值,再決定植入日)

 

謹慎考量,再等一個週期!

計畫敢不上變化,我八月都準備好要請長假了 @@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醫生讓我略覽了胚胎發育狀況和照片,

取卵後第五天,盧醫師說除了送入凍房的兩顆,還有3-4顆有機會發展

第七天,盧醫師就回報剩下的那3-4顆都暫停發展了。

結論:兩顆凍胚 (囊胚期)

大寶:分類等級4AB,顯微受精(左卵巢)

二寶:分類等級4AA,自然受精(右卵巢)

取卵時,左卵巢取了14顆(大多良好)、右取了6顆(大多不佳)

所以右邊卵巢也沒想像中糟糕,因為最美的一顆受精卵來自右邊 (還是自然受精的唷!)

老公很樂觀的說,代表我們兩個的卵子和精子是有能力自然受孕的!

 

醫生手上有一張表格,胚胎師會記錄每一顆卵子(受精卵)發育狀況(細胞狀況、受精否、分裂狀況、是否戰退....)

醫生也大略讓我看了一下胚胎們的每日照片

我提問:第三天時有兩顆A三顆B,送入凍房的是第三天的一A一B,那麼另外那一A呢? 

醫生讓我看了照片,那一A到第五天長的不太好,就被淘汰了。

 

有 些細胞受後沒有持續分裂,有些是碎片太多( 看起來像是充滿泡泡 )

 

品質良好的受精卵,在順利發展的情況下,發展照片如下  
(引自:http://www.ivf-babys.com/1/sp/2016/0117/573.html )

试管婴儿囊胚移植和普通胚胎移植有什么区别?

 

 

醫生說

我珍貴的這兩顆胚胎品質很好,很有機會

往前看,不用沮喪!

 

等待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關於生子與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