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的凍胚療程前情提要:

七月中取卵手術,原定八月中植入。

但可能是取卵手術身體副作用太多,生理期變的紊亂,醫生建議延後一個週期植入,變成九月中植入。(參考前文:IVF療程:取卵手術後亂經、回診看胚胎照片)

 

但或許是太緊張,也或許是取卵手術內分泌失調,所以我身體持續無法與 預期反應 相同

九月這個週期,基礎體溫都量不到高溫 !! 生理期也延後了快20天!! (枉費我這個週期也超認真做功課,這種為了做功課而做功課的心情真不好!)

這樣的生理狀況異於我的常態,我向來MC週期都很準時,極少遲到,所以這個偏態讓我很心慌。

醫生猜測我沒排卵,所以我只好每天心煩的盼望MC快來。(但還是有神經質地偷驗孕,嗚嗚嗚...)

 

9/3回診催經   (這天,我的MC已遲到十天)

也許是太緊張或內分泌失調  → 這是以生理機制而言的  猜測回應。但真實的機制為何,始終無解。
醫生大多也無法給出明確回應,我們真的只能容許曖昧情境。
(或許,我的不孕就是一個曖昧容忍訓練,查不出我的身體到底發生啥事 )

 

回診這天,我的內膜也大概也只有0.8
不像是MC超過十天該有的厚度,也不見充血的現象。 

 

9/11小紅終於來了,MC延遲了近20天。

這次MC量超少(約平時一半),血塊很多,顏色偏暗。

排出來的血碎片很多(像是茶包裡的碎茶渣)

 

9/12 (mc第二天) 回診評估入療

我原本擔心上週期內膜不厚會影響這週期植入。

醫生回覆:重點是mc來之後的這個週期內膜厚度,而且這些狀況都可以靠藥物協助,不怕!

醫生宣布啟動植入前準備:9/14 (mc第四天) 開始  餵食藥物

藥物內容:

  • premarin(普力馬林碇),0.625MG,早中晚睡,各一顆,一天四顆。吃到開獎
    這是雌激素。
  • bokey(伯基)100mg,早晚一顆,一天兩顆。吃到開獎
    這是阿斯匹靈。可以幫助血液循環,增加子宮血流,雌激素也可以被有效率的帶到子宮,幫助內膜增厚。
    這個藥,讓有胃潰瘍舊疾的我,胃頗難受。在諮詢醫生後,我有同時服用之前沒吃完的胃潰瘍藥物,胃痛有緩解。

下週回診看內膜厚度,再決定植入日。一般來說,會在mc後第19天左右。

 

9/22  (mc第12天) 回診評估內膜狀況

這一年多來,盧醫師的病患暴增(可以理解,因為盧醫師真的很有耐心,也很能回應我們的玻璃心),等待的時間頗漫長。

醫生幫我照內膜,說約有一公分一公分一公分 !!!!!!!

說三遍是因為我真的。太。感。動。了,差點從內診台跳起來!  因為一延再延的植入日讓我工作安排大亂、心情也忐忑難耐。

預定9/29(mc第19天)植入! 

植入前會再安排一次抽血、一次照內膜。  抽血完就開始大量服用黃體素,為植入手術提前準備。

9/24 (mc第14天) 回診所抽血驗黃體素、臨水夫人媽廟拜拜。

9/25 (mc第15天) 開始服用黃體素

UTROGESSTAN,100mg(優潔通軟膠囊,小白球),早中晚睡,各兩顆,一天八顆。 先吃五天(到植入日)

因為之前作人工受孕(iui)時,一天口服三顆小白球就讓我天旋地轉、頭暈腦脹,直到改成塞陰道後才改善,所以我問醫生可否改用塞的?

醫生回覆:要讓我先適應口服此藥,因為下週植入後還要加塞快孕隆,所以小白球必須用吃的(暈)

盧醫師說他們比較不支持打黃體油針,大多是塞快孕隆。   

 

9/26(MC第16天) 回診看抽血報告、觀察內膜

黃體素抽血報告正常(0.7)

內診過程醫生說我已經排卵了,猜測是昨天排卵。

但晴天霹靂的是,我的內膜居然退化了!!!!!!!!!!!!  從1公分變成0.85公分    太讓我崩潰的消息了! 我納悶怎會變薄? 還是上週量錯了?

另外,醫生說我內膜型態也不太漂亮,但他說他不會解釋。我看照片顯示就是白白的一坨

我回家上網查後,猜測或許是沒有傳說中的黃金三條線,也就是內膜沒有分化到一個最佳狀態。的確我剛剛看到的照片沒有三條線  (頭上倒是有三條線!)

 

醫生的建議:即刻起,雌激素加量,每餐加一顆。也就是早中晚睡,各兩個,一日八顆。

預約週三晚上(MC第18天)回診看內膜狀況,再決定是否週四植入。

關於內膜型態:

參考網頁一:子宮黃金三條線參考網頁(內含照片)

參考網頁二:這個醫師把子宮內膜型態說得很清楚(包含那三條線是什麼),值得看看。

希望週三內膜超美

9/28(mc第18天)回診確認內膜狀態

今天回診就像開獎一樣的忐忑'不安!!   

將將!  盧醫師說我今天內膜夠厚,型態OK,有一公分。明天可以順利如期植入。(眼眶又是一陣感動的熱感)

但盧醫師也納悶為何上次內膜會長那樣 ??   以下是醫師murmur,但無法有確定的答案。       總之,可以中獎都好!

1.發現我的子宮腔是長成Y字形(一般人是倒三角,我的上邊是下凹的),盧醫師說或許是因為這樣,不同角度看到的內膜就長不同。盧醫師說這不影響懷孕與植入。

2.也有可能是上次照超音波時剛排卵,所以內膜的樣態不同。

3.雌激素加量發威,所以盧醫師說我雌激素(普利馬林)維持一日八顆到開獎。

 

GOOOOOD!  明天植入!

 

醫生植入提醒:明天不需空腹,可上淡妝,不可噴香水 ,帶錢。

也在讓我看了一下兩個美麗胚胎冷凍前的照片,明天會讓我看解凍後的照片

 冷凍前.jpeg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關於生子與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