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醫師前兩次回報都是大約在中午,今天一直到晚上六點多才打來

心慌的很

 

醫師回報:

(1)目前有兩顆已發展到囊胚期的受精卵已經凍起來,以下分別為一寶、二寶(   這兩寶在D3時,一顆是A等,一顆是B等)

一寶:分類等級4AB,顯微受精(左卵巢)

二寶:分類等級4AA,自然受精(右卵巢)

醫師說,這兩寶是很棒的囊胚,成功機率很高~~~~已開心送入凍房

Ps:取卵時,左卵巢取了14顆(大多良好)、右取了6顆(大多不佳)

但最後最優的,是右卵巢且是自然受精,真是太奇妙了!

 

(2)另外,還有五個寶貝在培養皿努力中,會繼續觀察

五寶中,有2-3顆比較有機會發展成囊胚期  (猜測是D3時回報的1顆等級A胚胎、2顆等級B胚胎),另外兩顆則發展較沒有這麼理想。

醫師明後天會再回報他們的發展狀況。

禮拜五早上前若有進入囊胚期,就會送入凍房(送入凍房才會知道囊胚等級)。

禮拜五上午是最後期限,因為如果到第七天還沒進入囊胚期,即使後來再發展成囊胚,他們也不會使用了 (代表有缺陷)

回診時會讓我們看胚胎寶寶們的發展照片(好期待)

(3)最後,原本八顆受精卵中,有一顆應該是停止發展了,因為醫師再也沒提到他。  (嘆)

 

整體來說:

醫師表示,我取了20顆卵,原本可期待有六到八顆進入囊胚期,但今天這樣的發展,表示我的卵整體品質不好。

但醫師判斷我不像多囊性卵巢症候群,猜測有可能是排卵針讓之前比較不好的卵泡代謝出來。
並說,有些女生就是第一次IVF代謝出不好的卵,第二次IVF開始卵子品質變好
(聽到這裡,我內心在瘋狂尖叫。IVF過程真的太痛苦了,我還沒進入恐怖高劑量黃體藥攻擊就已經顯示已累,荷包也已空,懇求老天不要讓我有第二次IVF吧,嗚嗚嗚嗚.........

但但但但,醫師安慰我,先不要管是什麼原因造成卵泡品質不好,目前大寶和二寶的品質超優的,相當有機會成功。

經典名言出現:好的胚胎,一顆就夠了!

 

所以還是,繼續等待......

 

關於身體狀況與植入討論:

壓肚子不痛了,腹脹也緩和,但這兩天一直拉肚子,頻尿,胸部持續脹痛,失眠 !(有像黃體期症狀)

昨天尿尿擦拭會有一點粉紅,今天上廁所擦拭會有一點暗紅血絲,肚子有MC快來的感覺。但我黃體素要明天才吃完,理論上吃完前MC不會來呀 !?

 

醫師回應:(關於植入前準備)

打排卵針、取卵手術後容易造成黃體不足(我的症狀有像),所以才會請我取卵受術後,每天一顆黃體素(吃七天),希望我延後生理期時間並補充黃體素。

醫生說,我這兩天這樣不算是MC來  (本來是說MC來的第1~3天回診,進行植入前準備)

有些女生在取卵手術當月也有可能MC就不來了。

 

醫生建議,如果MC一直沒來,或維持在這兩天這種只有血漬狀態,那直入計畫就再延後一週期,直到MC恢復正常,再啟動植入前準備。

(起初我聽到有點失落,但後來想想,我真的很幸運,遇到這麼謹慎的醫師)

 

 

 

 

繼續等待

寶貝來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關於生子與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