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在上上禮拜三(6w4d),透過陰超提早聽到寶寶的心跳~ (原以為會是七週聽到)

強而有力的轟轟聲,真的很讓人感動。  

『這就是寶寶的心跳聲嗎?』 我跟醫師確認了兩遍,然後開始大噴淚.....

護理師遞給我衛生紙,醫師耐心的回應我的搞操煩,他們各自用他們的方式陪伴我,我知道他們懂我的感受,而且與我同在。

 

上禮拜(7w4d)第一次透過腹部超音波照到寶寶,可愛的轟轟聲和透過陰道超音波聽有些不同

醫生說寶寶目前發展一切都好,可以清楚的分辨羊水和胎兒,比比今天大概一公分多。

醫生今天發給我這輩子最想要的一本書:媽媽手冊

 

下一次回診會是兩週後

是我們的第一次產檢,會抽血做一些初步的檢查。

我目前暫定依醫院的規劃建議,做血液常規檢查、子癲前症、X染色體脆折症基因篩檢、脊髓性肌肉萎縮症基因篩檢

 

寶貝

我和把拔真的很高興可以成為你的父母

希望你可以平安健康的來到這個滿溢著愛的世界

 


 

今天是8w4d

孕早期在我然身上出現的反應大概就是吐、累、暈、睏、睡眠難連貫、夜尿多、胸部脹痛。

從六週開始乾嘔、七週開始吐胃酸(固定凌晨約四點會噁到醒過來)、八週開始吐很多很多食物。

凌晨到早上都是我最痛苦的時刻

這樣的情況下,大量的黃體素副作用真的是火上加油,但,牙咬著也要撐!OK的!!!! 

 

依醫師的規劃,我從植入後,持續一天口服八顆小白球、一條快孕隆。

為避免母體無法有足量黃體素保護寶寶,人工生殖後都會建議補充一段時間的黃體素。

7W,開始減黃體素,變成一天六顆小白球、一條快孕隆。(我本來以為會減更多,嗚嗚,原來只有減兩顆)

預計9W停止服用黃體素。 

 

吃大量黃體素讓我苦不堪言(我對小白球的副作用好像有比一般人強),尤其是在驗孕後開工,小白球的副作用真的造成我甚大的工作困擾。

本來想和醫生商量改變藥物的可能性,但討論的過程,我可以理解醫師希望我盡可能不改變原本的藥物規劃,想全力保護寶寶,所以還是牙咬著撐。

((每個人對不同黃體素(針劑、塞劑、種類)吸收程度可能或多或少都有些差異。我原本的服藥方法可以讓比比順利著床,表示我的身體適合這樣的方式,所以醫師判斷維持原方法是最保險的。))

再吃一週,就可以停黃體素了,加油!!!!

 

 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關於生子與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