距離第二次人工受孕失敗,又過了一年!

休息了一年,我又回去找盧道權醫師,我信任他。

 

前天試管嬰兒諮詢後,盧醫生請我回家考慮一下,

確定要做試管嬰兒,就在生理期第2-3天再回診。

 

猶豫了兩天,

想到了去年兩次人工受孕失敗的身心折磨

IVF一次要噴掉十幾萬的經濟壓力

不斷的嚇唬自己

忍不住稿操環了起來

 

 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 

今天MC來了,依照慣例的生理超級痛,人也變得更悲觀。

但明天診所放假,所以做與不做? 好像就是今天要決定了!

 

心裡有個聲音鼓勵我:去吧!

 

我想這是我最深、也最真的心意

我們兩個,真的很期待寶寶加入我們的家庭

 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 

醫生幫我照了陰道超音波,確定這個週期卵子有排掉,可以進入療程!

醫生說卵子如果沒排掉也不能進入療程,因為排卵針會變成這顆卵子的營養劑,妨礙新卵子生成。

(第一次在生理期作陰道超音波,實在是很尷尬....)

回想102年第一次做不孕檢查,第一次上內診台尷尬得不得了,臨去前也做了好久的心理建設。

接連而來的不孕療程也是頻繁的照陰道超音波

從一開始的尷尬、抗拒、慢動作,到現在快速俐落的脫褲子上診療台

幾年下來,真的是會習慣的阿......唉

難道這就是少女變喔巴桑的轉變嗎(摀臉)

 

醫生評估去年的血液數值都算漂亮,應該可以直接進入療程。

頂多是全麻取卵時,順道幫我再照一次子宮鏡。

 

這家診所採用的試管嬰兒療程是凍胚植入,也就是取卵後先凍起來,等子宮狀態OK再植入

盧醫師說,他們實驗室研究結果,這樣可以提高10%的受孕率

而且他們會將受精卵培育到囊胚期再植入,先篩除了無法進入囊胚期的受精卵

如果囊胚發育得夠好再植入,有6-7成的成功率(太振奮我心了)

 

但同樣的,因為程序較多,所以植入前陣亡的蛋蛋也會較多

所以可能會有無卵可植入的窘境,盧醫師安慰我這樣的機率不高!

 

我擔心我MC量很少、內膜太薄、高溫期短、黃體素不足

醫生都很有自信的說:在IVF療程,這些都不是問題,可以靠藥物協助

等取卵後,他會讓我看囊胚發展照片,評估我身體的整體狀況(血液、內膜厚度、黃體素狀態)

等最佳狀態再植入!

 

 

我們心裡真的有很多擔心

不孕三年多,真的做了很多的功課

但還是忍不住問了許多重複或再確認的問題

人在焦慮不安的時候真的會變得很囉嗦

 

感謝盧醫師的耐心和細心

我想,他是真的懂我的感受

 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 

目前為止的處遇:

(前天有抽血驗AMH)

我和老公抽血,依法檢查有沒有梅毒和愛滋。

我抽血驗雌激素、甲狀腺素...等,醫生說是要協助判斷排卵藥物劑量。

 

等取卵時會再順便幫我照子宮鏡

(去年六月做IUI時其實有照過一次,醫生說取卵時再看一次,有狀況可處理,但盧醫師猜機率不大)

 

下週一晚上要回診打長效型排卵針

 

今天這個程序讓我一步一步走向真實

猶豫了三年,我居然......................真的要做試管嬰兒了!!!!

 

 

 

 

總之,交給他了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關於生子與當媽 的頭像
    關於生子與當媽

    長長求子路。漫長也成長

    關於生子與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