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但每個的身體狀況都不同

大家就參考看看嚕

 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 

6/14(依時間我應該要開始打針吃藥,卻發現上次iui的醫生又出國了,

於是我臨時決定換到另一家,也是連鎖的婦幼醫院試試看,朋友推薦盧醫師。

6/15() MC_D3 早上帶舊病例 (含血液、檢查報告盧醫師初診
醫生很有耐心,也很能穩定人心領了排卵藥、針、雌激素  (比上次多一顆,要克服內膜因為排卵藥而變薄 狀況)、阿斯匹靈(要克服內膜因為排卵藥而變薄狀況)
第二次人工受孕療程,快速的開始。

醫生幫我排了6/18子宮鏡檢查(這個檢查我沒做過)6/24照卵泡
今天打第一針(同樣是果納芬)150iu打一天休一天,共打三次。

6/18()回診照子宮鏡
疑似醫師臨時有手術,等了一個多小時。
關於照子宮鏡的環境
在醫院二樓的分娩室(產房?)進行,或許是因為新診所,裝潢很新且華麗。
但產房裡面很冰冷,燈光強亮,手術台沒有遮布(檔廉),所以會直接和醫生對看有些尷尬。
然後也沒有換衣服的布簾(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間是產房),直接請病患站在大家旁邊脫褲子並上手術椅
(撐開兩腿)
環境整體感覺較冰冷。(相較之下,另一間診所的內診和手術環境較溫馨與人性化,內診時也比較不會尷尬)
關於子宮鏡
我兩位朋友照子宮鏡都有全身麻醉,但也不知道為什麼我不用全麻。不過我認為全麻很傷身體,所以不麻我OK
照子宮鏡過程蠻痛的,醫生會邊照邊讓我看彩色螢幕說明,子宮內部很粉嫩。


子宮鏡是以一條管狀攝影機,從陰道伸入子宮探照 (約小指粗的細管子,前端會有彩色的亮燈,方便攝影機進入體內探照,我覺得和照鼻胃管胃鏡的管子很像)
過程很不舒服,尤其是醫生翻動管子照不同角度時,會痛到聽不見醫生在說啥。
有點像照輸卵管攝影那樣的酸痛感,但痛感多好幾倍。
照完後下體會不定時滲出粉紅色的血水,需墊日用衛生棉(照的過程會有水灌入子宮,我猜是潤滑),腹部有脹氣,感覺有點脹大。


醫生說我子宮內很ok,無息肉也沒長東西,子宮內壁平滑,兩個輸卵管也很清楚無異狀,還送我一張子宮內的美照。
接下來就等下週照卵泡才決定是否要植入.  

image.jpeg

 

 

6/24()MC_D12。回診照卵泡
子宮內膜0.53cm  (太薄,醫生表示理想是0.8,看能不能拉到0.7         )  

         好沮喪,跟上次ㄧ樣,我只要一吃排卵藥,內膜立刻有反應,馬上薄!
卵泡一顆18mm,四顆11mm,一顆12mm
因為內膜太薄,所以開三天雌激素,週五再照卵泡確認要不要打破卵針。
(這幾天都睡不好,醫生說吃雌激素真的會影響睡眠)

醫生說,如果這次沒中,可考慮先吃一個月避孕藥,讓子宮休息,下月再試一次人工受孕。

6/26()MC_D14回診照卵泡
23mm15mm16mm,三顆不錯的卵泡
醫生有一點點擔心23那一顆會提早排掉,長最快的那顆品質通常是最好的。
但不錯的卵泡有三顆,這樣也算理想狀況。
今天內膜還是不夠厚(0.62cm)。醫生請我再吃一顆雌激素,明晚五點再回診照卵泡,內膜如果有到0.7,就明天晚上打破卵針,禮拜一(6/29)植入。

6/27()MC_D15回診照卵泡。
25mm18mm20mm,準備拼這三顆卵泡
內膜6.4cm,還是太薄,但醫生決定拚看看
晚上九點打破卵針(和上次同一支ovidrel.inj,這次是護士幫我打,還是痛但心酸感少一點)
下週一8:30交精子,9:30植入

6/29()MC_D17 (植入後d1) 植入日。
9:30植入,但因為聯繫錯誤,檢體人員誤以為是晚上九點半植入,所以檢體未送達,植入時間因此延後到十一點半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因為前一天為週日的關係,感覺9:30植入已經比預期的時間晚了(因為我的卵泡長很大了),再換到11點半真是讓我焦慮。
 

植入過程
2樓的植入室執行,和前一間診所不一樣的部分是"這次在一般病床上植入",身體往床底躺,醫生就坐在床的下緣進行。
植入過程有一個胚胎技術員陪同,但她時不時會出去外面不知道做啥,內診還是要有醫生以外的人(通常是護士)在旁邊比較好。
事前這位技術員有針對我們的疑慮(延後兩小時)解說,聽起來經驗豐富。

植入過程一樣是先以鴨嘴鉗撐開子宮,放一根管子,但這次沒讓我看老公的精液,也沒告知精子洗滌後狀況。
過程酸酸的,植入後肚子也是漲漲的。


醫生開了黃體素(小白球)今天晚上開始照三餐塞入(醫生表示用塞的副作用較少、藥效較好)
醫生建議我們明天可以再行房一次。預約
7/15回診驗孕。

如果我提問或多問,他們都很溫柔且包容的回答,很接納我的焦慮(這很重要)

7/3(五)植入d5
這幾天塞黃體素嚴重的頻尿,常常覺得尿急但是並不一定尿多,黃體素用塞的真的就不會覺得天旋地轉了。
從植入第一天開始就常常胃酸逆流,然後有時候會覺得噁心。
骨盆腔從植入那天開始,有時會出現酸酸的感覺,但不是持續的是間歇性的。
我覺得自己食慾好像變很好,希望不要再胖下去了。

7/4(植入d6
今天早上起床覺得肚子有一點悶悶的感覺,有時會感覺呼吸困難,人有點無力、有點噁心像是生理期前的不舒服。
中午右下腹部有一點刺痛,有時骨盆會覺得酸酸的,胃酸逆流比昨天緩和一點。

便秘有點嚴重。

7/11()植入d13
這兩天都睡不好,入睡不易每晚夜尿三四次,便祕嚴重
今早忍不住驗尿,一條線,心裡好難過,偷偷哭。但我沒有絕望,我要等待。

7/12()植入d14
昨晚仍入睡難,半夜起來尿尿三四次,我睡前黃體素改成口服,想說會不會變好睡,事實證明沒有變好睡。
便秘嚴重,感覺是滿肚大便無排出,肚子有點悶不舒服,也有點像mc快來的感覺。
想著想著又傷心的哭了。
生個孩子怎麼那麼難。

7/13(植入d15 
又偷偷地驗孕了,一條線
心理真的超級失落和沮喪

7/15(三)植入d17預約回診日
早上忍不住眼驗孕還是一條線,白天偶爾會出現生理期快來的不適感,但今天mc尚未來。 
晚上回診護士還是讓我用試紙驗孕,也是一條線。醫生幫我抽血,明天下午電話告訴我結果。
醫師說生理期沒有來之前都有希望,
但我們還是討論了一下如果沒有成功可以做些什麼:醫生建議可以吃
21天的避孕藥讓子宮先休息一下(不排卵),下一個週期卵泡長大速度可能會比較一致,因為我這次不只有內膜太薄的問題,卵泡大小落差也有點大。

7/16(四)診所來電
Hcg1.2應該是沒有懷孕
他說如果下禮拜三生理期還是沒來再回診。
非常失落但哭不出來

7/18(六)
生理期延後很多天,chuㄤ還因此懷抱希望,但驗血結果應該是最準的
今天下午終於來了一滴血,但至睡前也只有兩滴。
下午肚子悶痛不舒服。回想上次做人工受孕的生理期,好像是量變少也比較不痛。

7/19()今天整天血量都很少,幾乎像收尾的量,血很濃稠,但不會痛。
莫非是做人工受孕吃的藥有此副作用(量少、不痛)?

 

這次人工受孕又胖了3-4公斤

兩次共胖了約七公斤

 

然後這家比貴

 
arrow
arrow

    關於生子與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